close
終於
我離開那個鬼地方了

就連我們的大長官都說
"這裡除了風景好以外,其他都不好!!"
這句話真是中肯到不行

一開始的入伍其實很瞎
因為里長的一通電話
加上我家老媽的糊塗
所以我就這麼莫名奇妙的
入伍了...

剃頭..搭車..到了新訓中心
第一天的我失眠到不行
光是當天7/4凌晨才睡
而入伍隔天7/5就五點半起床的我
真是一項折磨啊!!!

期間學會了很多事情
不管是大小事情
包括了跟同梯之間的互動
跟長官的互動
還有搶公共電話
還有太多太多回想起來
很新鮮很好玩的事情

經過了37天的新訓洗禮
終於到了步校受訓
到了步校時連名單都沒有
一群人好像是被丟掉的樣子

在這段期間
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只因為想放假
不管什麼我都全力以赴
所以一直會有抱怨的話語
被我騷擾到的人
真是抱歉(鞠躬)
最後也是順利的結訓了
在這裡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雖然現在沒有聯絡
但是那時候的同甘共苦
卻是很令人懷念的
也感謝當時的中隊長
真的對大家不錯!!!
還有看見我不小心受傷的區隊長
我深深的認同你的作風
您真的很辛苦
雖然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義務役
但也還好您應該也是退伍了
恭喜!!

又經過幾週的訓練
終於要下部隊了
來到了
"大金小金,莫入萬金"
這個令人深惡痛絕的地方
一行人40幾個擠在一台軍車上
還外加整車的行李
風塵僕僕的到了旅上

而剛到旅上時
是在別人的營隊上報到
當時已經是晚上了
吃的晚餐是糊在一起的
金針菇加上瘦肉絲加上麵
很燙很鹹...心裡有種想哭的感覺
一起從步校來到旅上的同梯
被打散到了各個連隊

待了幾天的託管生活
又被換到另外的連隊
但這次同梯的比較多
感情也比較好
過了些日子
終於到了分撥之日

當時我待的是一營...風評尚可
可怕的是二營...不僅風評不好...伙食也是最爛的
而三營當時在下部隊但近期內就回來了...風評還可以
四營正等著復編
而我跟其他四位同梯的弟兄到了三營
雖然有兩位弟兄被派到了不屬於之前受訓的專長
但彼此都還是在同一個營上
讓我覺得安心...起碼都在一起

之後分撥到了保養排
這個人稱地獄般的保養排
搬行李進去寢室的第一個晚上
就被全體立正
看到了學長在前面吼吼罵罵
心裡真的是很嘔

之後認識了甲車組的學長們
還有其他組別的學長們
其實別人說這裡學長學弟制很重沒錯
但是大家是尊重的
雖然還是會有小部分的情況發生
但誰不是從菜到老呢??

在這裡學習到了
甲車的修護
大小事務的執行
各級長官的習慣風格
也認識了很多不是自己排組的弟兄
跟大家感情都還可以
其實這種感情很難說明
雖然彼此間不熟稔
但是你我都認識彼此

雖說如此
但也看到了醜惡的一面
這是無可厚非的
這個軍隊內部制度不改
就不知道有沒有變好的一天

在這裡8個月了
保養排的大魔頭
桂誠組長..慧君組長..鎮如排副..禮謙組長..

還有其他的組長
永智組長..宏文組長..家政組長..俊呈組長

輪車的學長
建稚學長..志翔學長..杰倫學長..冠勳學長..文淵學長..宗憬學長
岳勳學長..家鍾學長..非凡學長..俊吉學長..

甲車的學長
仕豪學長..大兵學長..星翰學長..翰捷學長..緯宸學長..
瑞淯學長..煒圳學長..郁升學長..宏佑學長..加修學長..
伯魁學長..清秋學長..

其他的學長
昭瑜學長..文忠學長..忠賢學長..煒峻學長..俊傑學長..
婉珍學姊..婉如學姊..慧玲學姊..嵐茵學姊..

很多很多人還有學弟妹
太多了
還有連上的其他弟兄

碰到的任務
營安...很白痴的背著裝備在演
演習...真的有直升機支援...全副武裝吃飯休息沒有命令不可卸裝
站哨...冬天的是會冷死...還有不見五指的四周...還被螢火蟲嚇到
洽公...坐著軍卡出去洽公...冬天一樣會冷到死!!!!!!
高裝檢...連續忙了兩個禮拜...都半夜睡...還吃不飽飯

終於...也該輪到我了
當初...有位"老大"說我抽到萬金
是老天給我的磨鍊...
但我熬過來了
所以...我登出了...

回首令我遺憾的其實不少
不管是感情還是音樂
但我還是很感謝帶過我的長官
一起走過的弟兄
幫助我的學弟妹
以及學長姊...

我...退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