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卜算子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

八聲甘州 柳永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 一番洗清秋

漸霜風淒緊 關河冷落 殘照當樓

是處紅衰翠減 苒苒物華休

惟有長江水 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 望故鄉渺邈 歸思難收

歎年來蹤跡 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妝樓顒望 誤幾回 天際識歸舟

爭知我 倚闌干處 正恁凝愁
----------------------------------------------------

一翦梅 李清照

紅耦香殘玉覃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

摸魚兒 元好問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 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 離別苦 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雪 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 寂寞當年蕭鼓 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 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 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 為留待騷人

狂哭痛飲 來訪雁邱處
----------------------------------------------------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牛宰羊且為樂 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 丹丘生 將進酒 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 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 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 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為何言少錢 俓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 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